mercurian

但凡我历史政治及个格,谁去学那破理科,头发一掉一大把,天天bug里面catch errors,所以俺来弥补遗憾啦。

【全职X妖尾世界观】⑤没有你的嘉世王朝

  在与皇风之宿的薛明凯进行了几场友好的交流之后,叶修匆匆忙忙地赶回了他和苏家兄妹的家。

  钥匙拧开锁的过程无比艰难,他深呼吸了三下,有些紧张。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苏沐橙,有瞬间他有逃避,所以他派了吴雪峰先来安慰一下她,后来他马上后悔了,于是他急匆匆地回来。

  客厅里只有吴雪峰一人,没有开灯,昏暗的环境中能看到他烟枪中燃烧的淡巴菰火星子,他原来基本不抽的。

  “沐橙呢。”叶修紧张地问。

  “太累了,刚刚哄她睡了。”吴雪峰压着声音说话,喉咙底的嘶哑尽显疲态。

  “锅里炖了汤,等她醒了你们喝吧,我去训练了。”吴雪峰起身,“她该多绝望啊,唯一的哥哥去世了,她还这么小。”

  “没关系,她还有我呢。”叶修站在卧室门口,开门的手微微一顿,“其实,我也当过几年老哥,虽然不是很称职。”

  但是臭屁弟弟和软萌妹妹是完全不一样的!

  

  一开始的踌躇一扫而光,叶修明白了自己该用什么姿态去面对苏沐橙,他对神明许下了守护她一辈子的承诺。

  

  少女侧身蜷缩在靠墙的一角,橙色的长发散落在床榻和身上,人纤瘦到破碎。

  第一次,苏沐橙见到叶修没有用笑脸相迎。她留给他一个颤抖的背影。

  叶修以为她在哭,却迟迟没有听到啜泣声。

  他从来没遇见过女孩子哭,更从来没见过苏沐橙哭,在他的印象里,苏沐橙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更何况很多时候有那个护短的妹控存在。

  他回想了一下叶秋在被他欺负之后,那边打滚边哭的情形就觉得头疼。

  

  “沐橙。”叶修伸出手去掰苏沐橙的肩膀,苏沐橙挣扎的力气很大,他第一时间竟然没有成功。

  “沐橙。”他坐到了床边,侧身再一次去拽苏沐橙的手臂,少女的上臂纤细软糯,却冰凉。他处在一个俯身的视角,借着昏暗的月光,他看见她另一只手的手背到小臂处早已被咬得鲜血淋漓。

  “沐橙!”叶修急了,连忙将苏沐橙环住,抱起来,在床上放正。苏沐橙的脸一直朝着墙角的方向,不肯与叶修对视。 叶修叹了口气,去边上取了绷带和消毒水。

  他爬上床,跨过苏沐橙,蹲在她的另一边,捧起她的手。一边包扎一边说:“沐橙啊,你的手可是宝贝呢,流着不得了的基因,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它啊。”

  “沐橙啊,你放心,哥在呢。”

  “沐橙啊,你饿不饿,雪峰哥熬了汤,你要不要起来喝一点。”

  “沐橙啊,我一定会带着嘉世拿到大魔斗演武的冠军的,我们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沐橙啊,如果真的过不下去,我就带你回去好不好,我去求我爸收留我们,他就是嘴硬,他其实还是很疼我的。”

  “我再给你找个哥哥好不好,我和你说哦,我有个双胞胎弟弟,我们可以一起做你哥哥的。”

  叶修絮絮叨叨得说了半天,抬头一看苏沐橙。她没有将脸转到另一边,只是双眼空洞,没有聚焦的双眼不知道看向了何处。

  

  没有泪痕。

  

  “沐橙你别吓我。”叶修急得想掏出淡巴菰来抽上几口。他只能将苏沐橙的头轻轻圈进自己怀里,慢慢拍着她的背,学着苏沐秋的温柔。

  “沐橙,你要不哭一哭,哭出来就好受多了。”

  

  良久,久到叶修在床上的腿都快跪麻了,他感受到了一滴泪水顺着他的肩膀,滑过脖颈,然后被他的皮肤吸收。然后是无休无止的压抑的抽噎,最后,苏沐橙抱住了他,哭得昏天黑地。

  

  雪峰哥在临走前和叶修说:“小队长,相信拥抱可以带给人力量。”

  叶修觉得雪峰哥说得太对了。

  “沐秋,不论是大魔斗演武还是照顾沐橙我都会做到最好。”

  

  “沐橙走,去喝雪峰哥熬的汤。”叶修翻身下床,右手牵着苏沐橙的左手。苏沐橙没有拒绝,只是下床时腿一软,叶修赶忙接住她。

  “得,没力气了吧,哥背你。”

  

  叶修记起苏沐橙总是会从苏沐秋背后突然冲上去,然后抱着苏沐秋的脖子挂到他身上,他很羡慕。

    

  少女的身子很轻很软还很香,叶修掂了掂苏沐橙,让她牢牢得挂在自己身上,少女的头微搭在他的耳边,他能听到她呼吸中些许的凌乱。

  沐橙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啊,他丈量她的高度仅仅是被拖去给她买新衣服时逐渐增大的尺码,在他眼中,她一直是躲在苏沐秋和他身后的小女孩。

  不过现在,他依旧希望她能够躲在他的身后,有什么事他来抗就行,连着苏沐秋的那一份。

  他很庆幸,他比她大了三岁,他始终比她高,始终能成为她的荫蔽。

  

  一周之后,暗无天日加入嘉世支配者。

  然后,苏沐秋的葬礼,悼念者络绎不绝。

  又一周,叶修带着苏沐橙回了一趟巴拉巴拉王国,将她放在一家甜品店内,自己回去偷了叶秋的身份证。

  

  再再然后,嘉世支配者,首届大魔斗演武冠军!

  二连冠!

  三连冠!嘉世王朝!

  

  只是可惜,没有你的嘉世王朝。

  

  冠军的那天晚上庆祝会,苏沐橙趴在叶修耳边,“叶修,我也想学魔法,我也想参加大魔斗演武。”

  “好啊,我教你,将来来嘉世吧。”

  依旧是觥筹交错,嘉世支配者的聚餐从一桌变到两桌到很多桌,然后拆了嘉世酒馆的一楼,整幢楼都改成了“嘉世支配者”公会。酒会的主桌总有一角,有两个人喝着橙汁,打着耳语,男孩时不时逗她,她便笑得乐不可支。

  

  “我们小队长啊,那可是个了不得的人呢。”吴雪峰在一次采访中如实说道。


-----------------------------

  罗布爷爷是妖尾中主角团之一的艾尔莎引路人,最后因为在乐园之塔中掩护孩子们,耗尽本就枯竭的魔法而亡。也是妖精的尾巴和马卡洛夫同一辈的老前辈。

  

  

  

  

评论(1)

热度(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