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an

但凡我历史政治及个格,谁去学那破理科,头发一掉一大把,天天bug里面catch errors,所以俺来弥补遗憾啦。

【全职X妖尾世界观】⑧乐园之塔

  每个王国都有一个流传于市井,令人闻风丧胆的地方,它会成为父母恐吓淘气孩子的魔法武器,会为王国的魔导士提供行为约束的标杆。比如种花家的“天涯海角”。

  再比如,菲欧烈王国的乐园之塔。

  乐园之塔项目开启于777年,目的是建造一个巨大的魔水晶,魔水晶的具体功效暂不得知,项目负责人更是无从谈起,乐园之塔在一个离陆地很远的小岛上,传闻那里每年都会抓很多孤儿或是违反了魔导士条例被流放的人去完成项目工程。

  “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去乐园之塔搬魔水晶!”兴欣酒馆是一个较大的以休闲生活为主的发布委托的据点,收容了各种身份地位的魔导士或酒客,不乏拖家带口之人。

  陈果很喜欢一个人懒散地趴在吧台处,听来来往往的酒客或是魔导士们的交谈。偶尔也会听到魔导士父母教育孩子的话术,听他们谈起乐园之塔的现状。

  现今的日子过得太过于闲适,陈果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特意关注过乐园之塔,也可以面不改色地听别人描述里面惨烈的状况,有时候她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睡着,迷迷糊糊地被夜晚的寒气冻醒,总有点恍惚,仿佛自己还睡在乐园之塔关押劳动力的黑笼子中,虽然随着时间的消亡,这种错觉也越来越少了。

  只有切洋葱,双眼被辛辣迷得睁不开,一只眼流下泪而另一只眼依旧干涸的时候,陈果才被迫回忆起乐园之塔,

  远比市井上传得离谱,只剩剥削,反抗无效和死亡。

  陈果总是自嘲地笑笑,然后甩甩脑袋,将泪水甩干了,继续炒洋葱。

  

  酒馆每年都需要去联盟审核营业许可,有一年她遇到了魏琛,陈果觉得这一定是他有意而为的,他知道她恨什么,知道她恐惧什么,所以每次都堂然皇之地出现在她面前,恶心她,然后告诉她,他不是乐园之塔的索克萨尔,只是恰好长得像。

  

  回去的那一晚,陈果又开始做起了噩梦,她平时不做梦,做的梦也总是回忆更多。

  

  【梦】

  以乐园之塔为中心,整座岛的上空都是乌云密布,空气是粘稠带有海腥味的,那些长得奇丑无比,有低等智慧的“监管者”身上更是带有些令人作呕的生肉味,味道遍布岛的每一个角落。每个劳动力都戴着不妨碍搬魔水晶但是限制快速逃跑的镣铐,脖颈处纹着方便低等智慧“监管者”分辨劳动力的编号。

  陈果从六岁开始被带到乐园之塔,如今已经有四年之久,每天被“监管者”监督着建造乐园之塔,想过逃跑却实在没有力气奔跑,后来,同一批被送进来的劳动者活活累死了不少,她被换到了另一个黑笼子,遇到了索克萨尔,九央,金香,陈夜辉和林山水还有罗布爷爷。

  那时候她除了知道自己叫果果之外,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索克萨尔便随口为她取名叫陈果,罗布爷爷也很满意,他说我们果果啊,出了乐园之塔必然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出乐园之塔,谈何容易呢。但是当陈果第一次凝出一个暗红色的魔法阵的时候,这个想法便可以提上日程了。

  她开心地骑着一根笼子里随手捡的木棍,说自己要成为强大的魔导士救大家出去。罗布爷爷就是笑啊,给五个孩子讲外面的世界,讲其实外面的世界也有很多弱者会被欺负,讲他来自一个叫兴欣酒馆的地方,那里只要勤劳不论强大还是弱小的魔导士都能领到供一家人生活下去的委托任务。

  陈果和索克萨尔听得最认真,眼睛里闪烁着渴望。

  

  在时机还不是很成熟的时候,陈夜辉提出了逃离乐园之塔的想法,依靠索克萨尔和陈果的魔法。

  只是结果不是很如意,他们都被抓到了,林山水为陈果挡了“监管者”的一击,陈果为陈夜辉挡下了被抓走的命运,她说主意是她出的,因为她看到陈夜辉惊恐绝望到饮泣吞声,她认为她年长他两岁就应该挺身而出,她一直觉得她较于他是强者,即使自己也处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她说,他们都在互相救赎。所以不管后来魏琛做过对魔法界多么过分的事,她都选择相信他。只因为孩童时他对她的温柔。

  

  他排除千难万苦来到她的身边,看到她被毁的右眼,发出凄厉的悲鸣。他伸手拉她,将她带到光明的一边,而自己却被黑暗吞噬。

  她代替他,成了临时起义的反抗军的领头人,稚嫩的双手一手持盾,一手握剑。她将铁剑一挥,斩断粘稠的空气,不大的声音斩钉截铁,指挥着反抗军的冲杀。

  

  只是很快成为众矢之的,“监管者”将攻击倾斜给她,即使她成为了魔导士却依旧是太过于年轻,她力竭,以为到此为止了,她不甘心,决定反抗的她从来都不害怕死亡,只是想到陈夜辉等人喊她“姐姐”,盼望着出了乐园之塔会有的美好生活,她才害怕失败,害怕让她的弟弟妹妹们失望。

  

  “噗。”一声闷哼,尖锐的利器穿透骨肉的声音,一道黑影将她与“监管者”的攻击隔开,然后是无尽的火焰,包裹她的温暖,向着“监管者”方向的却只有霸道的侵蚀。

  罗布爷爷挡在了她的面前,他也是一个魔导士,只是这一次,他将原本就枯竭的魔力反复压榨,这是他作为魔导士的绝唱。

  他回头,对着陈果笑,说:“关键时刻,我们大人可不能让孩子顶在前头啊。”

  “等出了乐园之塔,就去兴欣吧,找马卡洛夫馆长。”

  泪水朦胧之间,陈果看到她的罗布爷爷用一个拥抱的姿势,迎接对面的魔法,一个奇怪的图案出现在火光之中,是一朵火焰,和两把交错的利刃,形成一个X型。

  

  兴欣之火。

  

  大量的魔力随着陈果的愤怒喷涌而出,涌向了对面的“监管者”,反击的号角吹响了最后一次高潮。百十把铁剑被一股暗红的魔法控制,如同雨一般,落入敌方的阵营。

  

  陈果找到索克萨尔的时候,他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苍白的脸上是墨黑的魔法咒文。

  她说:“我来救你了索克萨尔,我们胜利了。”

  他却已经堕入黑暗:“对啊,我们胜利了。”他们的胜利却是不同的意思。

  

  他嫁祸陈果,烧了所有大家心心念念用来返回大陆的船,却唯独放走了陈果这一“罪魁祸首”,让整个乐园之塔的人都憎恨陈果,然后用更人性的待遇,让他们心甘情愿继续建造乐园之塔。

  陈果随着大海浮沉,幸运得触达了菲欧烈王国的大陆,四处打听,找到了兴欣酒馆。她虽然衣着褴褛,右眼还被纱布简易包裹,但每一步都踏得很坚毅。

  她在兴欣酒馆魔导士和酒客们好奇但没有丝毫嫌弃的眼神中,走到了吧台前,抬头望着那个坐在吧台上戴着奇怪帽子的老人,然后说:“你好,我想加入兴欣酒馆。”

  “你是菲欧烈王国的孩子嘛。”老人打量着陈果。

  陈果没有回避他的眼神,很大方的对视:“我从乐园之塔来,那里有个叫罗布的爷爷让我来这里,找一个叫马卡洛夫的馆长。”

  “罗布啊,没想到他还活着,他过的好吗?”老人笑。

  “他死了,为了救我。”陈果眼中闪过悲伤和愧疚。

  “噢,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陈果,耳东陈,因果的果。”

  “好的,欢迎加入兴欣,我是马卡洛夫。”老人咧开嘴玩世不恭地笑了,兴欣酒馆突然沸腾起来,不管陈果是多么冷漠,兴欣的每一个人都在欢迎她。

  “把兴欣当成家吧。”马卡洛夫对着陈果说,“你会爱上这里的。”

  的的确确,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爱上了这里。

  

  【回到现实】

  陈果听到有人用手指敲了敲吧台,才知道自己竟然在吧台上趴着睡着了,梦和回忆重合,整的她身心疲惫,她现在只想回房继续补觉。

  “你是酒馆的老板嘛?”来人双手插兜,叼着没有点燃的淡巴菰,“我看这招人啊,你看我怎么样?”

  陈果揉了揉眼睛和脖子,上下打量几下他,“哦,你看的哪个?”

  “全夜班的那个。”

  “加个条件,擂台打过我就行。”

  “我看看,上面没写这个要求啊。”

  “别找了,我刚刚加的。”

  “好吧,那来吧。”

  “啊算了,小楚,和他打一把擂台。”

  

  一分钟不到,小楚卒。

  

  “挺厉害啊。”陈果看了眼递过来登记工作人员信息的身份证。叶修,和她的偶像差个名,可惜了,还以为这么厉害大概是嘉世支配者战队过来玩的呢。

  “一般一般。”叶修打着哈哈。

  “欢迎加入兴欣酒馆。”陈果很真诚。夜晚的酒馆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和欢迎,然后又各自沉浸在酒和擂台的世界中。

  “这是兴欣的标志,纹哪里。”

  “右手臂吧。”叶修艰难地脱下外套,冷得颤抖了两下。

  红色的火焰,交错的利刃,很快出现在了叶修的右臂之上。

  “老板姓陈啊。”

  “嗯,陈果,我看了你身份证,我比你大两岁,叫我陈姐就行。”陈果想了想,招呼叶修干活,腾出来一个房间给叶修住。

  “倒是进入角色挺快的。”叶修嘀咕一句,跟了上去。

------------------------------

  几年前,《一脉钱塘》总撰稿人郑骁锋的一段话:“江南并不只有小桥流水和杏花春雨,江南还有另一个长期被忽视、被误解、甚至被低估的‘钱塘江的江南’,它从一开始就是父性的,澎湃、威武、风驰电掣。”我想,用来形容陈大老板真正好,是那种可以一边骂爹一边温柔关心人的姑娘,陈大老板算是全职当中最具有烟火气的角色了,魏琛......这个逼过于不拘小节了,只有烟,没有烟火气。

  还有其实魏琛代入的是杰拉尔的角色......写到一半我就开始脑补姐夫抽烟,无下限的样子......ψ(`∇´)ψ一度想给老板娘换个cp(比如叶修那个倒霉蛋弟弟叶秋,但是叶秋太受了,虽然姐夫后期被女王按着的时候也很受......)。

  在此,希望姐姐姐夫百年好合,杰拉尔给我猥琐起来,大胆得给我上了那个女王!该拉小手拉小手该亲亲该抱抱该求婚该生娃该白头偕老。


评论

热度(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