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an

但凡我历史政治及个格,谁去学那破理科,头发一掉一大把,天天bug里面catch errors,所以俺来弥补遗憾啦。

【全职X妖尾世界观】⑦叶修与龙之蛋

  第四届大魔斗演武,黄昏霸图的季冷,用暗杀魔法送叶秋下场,将黄昏霸图送上本赛季冠军的宝座。

  

  嘉世支配者的支持者们,将矛头指向了本赛季新出道的苏沐橙,各种恶言恶语纷沓而来,认为她只不过是一个为嘉世带来厄运的花瓶。

  说不难过是假的,苏沐橙这两天的郁郁寡欢叶修也看在眼里,就想着整一个什么玩意回去当礼物送给沐橙逗她开心开心。

  上天仿佛听到了叶修真诚的祈愿,让他在做委托任务的途中,被一颗高约七十厘米的“巨型蛋状物”袭击了。

  “呵,好家伙,差点被偷袭成功了。”叶不羞接住了那个从树上掉下来的巨蛋,先是很谨慎地环顾了四周,确定没有一个在大魔斗演武上被他打爆,仇视他的“对家”偷袭之后,才将巨蛋放在草坪上,蹲下,叼起淡巴菰,打量它。

  “呼~”叶修从牙缝间挤出一缕烟圈,那烟圈一离开束缚欢快得围着巨蛋顶部一周,才渐渐消散。

  巨蛋通体为白色,上有着橙红的流纹,有的像爪,有的像龙,最大的一块,像是嘉世队徽上那象征着荣耀的橙红枫叶。

  “挺有缘啊。”叶修拍拍蛋的顶,“不知道能孵出什么,带回去给沐橙瞧瞧,她不想养,咱就给你炖了。”

  巨蛋肉眼可见得一抖,叶修笑,还挺有灵性的,逗逗他。

  “我不管你是什么物种,做我的宠物,我不会白养你的,首先第一点要讨沐橙开心。”

  “哦你问沐橙是谁啊,是我的小姑娘哦。”

  “做我的宠物呢,第二点,你还要努力学习魔法,然后保护沐橙。”

  “魔法嘞我会教你,学呢得你自己学。知道了嘛。”

  一人扛着一蛋踏上了回家的路,路的尽头是无边的火烧云,罩在巨蛋之上,熠熠生辉。

  

  那时候的叶修,不可能会想到,他无意中捡回来的蛋,会成为嘉世支配者最后的仰仗。

  

  “沐橙!我捡到一个蛋!好大一个!”叶修一进嘉世支配者公会的大门,就嚷嚷着,要和他最在乎的人炫耀他的礼物。

  首先围上来的是公会的成员,然后渐渐地围上来嘉世支配者的战队成员,还有暂时还没有离开嘉世支配者的吴雪峰。

  “小队长也会有这么贴心的时候,是要分给大家吃的吗?”薛明凯抱着手臂,上下打量着巨蛋,仿佛在看一盘蛋炒饭。

  叶修看见苏沐橙也站在人群的边上看着他被围,就想着逗她开心,“开什么玩笑啊,这可是龙蛋!当然要将它孵化了啊!”

  “什么龙啊?”

  “你不会看吗,这红色的花纹一看就是龙爪啊。”

  “雪峰哥,有没有什么魔法,可以让龙蛋快点孵化嘛?”

  吴雪峰乐了:“小队长你在胡说什么嘛,可没有一种魔法可以这样亵渎生命,生命只诞生在爱之下,不管什么魔法都不能胜过爱。”

  “是嘛。”叶修目光如炬,毫不避讳得将目光看向苏沐橙。

  吴雪峰还在大讲特讲他的爱与生命论,薛明凯在和秦天然讨论等小队长新鲜劲过了就把蛋烤了吃。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叶修和苏沐橙的目光越过嘈杂的人群在空中交汇。叶修看到她眼中满是笑意,他得意得掂了掂巨蛋,“走,沐橙我们回家了。”

  

  “叶修它真的是龙蛋嘛。”苏沐橙好奇地伸出爪子摸摸巨蛋,凉凉的壳,在天还微热的秋天显得格外舒服。

  “你想要他是啥他就是啥,反正我要教他变身魔法。”叶修露出拽拽的笑容,“他不变也得变,不然就烤了他。”

  巨蛋又是明显一抖。

  “叶修,让我抱一会,你这样扛着万一摔了怎么办。”苏沐橙其实是觊觎巨蛋凉凉的外壳。

  “好吧,你抱累了就给我。”

  “嗯啊。”

  巨蛋稳稳当当得窝在了苏沐橙怀中,巨蛋表示“呜呜呜,谁都比那个臭男人有安全感,终于不用像只鸟一样立肩膀上了。”

  “就是......叶修这个蛋这么越来越热啊,我明明已经能很好地控制我的火焰了呀。”

  “他害羞了。”叶修随口一说。

  巨蛋被识破了,作为一个还没出生连纯情小处男都算不上的蛋,被圈在一个香香软软的怀里,他又不是叶不羞有很厚的脸皮,他害羞很正常的!

  

  “呀,下雨了。蛋可不能淋湿啦。”

  叶修一听连忙脱下薄外套,往蛋上一罩,带着苏沐橙就往家跑。

  尽管嘉世已经三连冠,生活也逐渐变得宽裕起来,叶修和苏沐橙依旧住在那个装载着三人记忆的公寓顶层,只是叶修找雪峰哥帮忙联系了装修公司和房东,将房子装修了一下,结构显得更加合理,加上几个收纳柜,房子也更加宽敞了。可能还是因为少了一个人QAQ

  

  还有一个转角就能看到朱红的铁门,苏沐橙突然加快了脚步,“等一下”。

  “可以了。”

  “你这是在干嘛?”

  “你回来了。”

  叶修盯着为他开门的苏沐橙,一时间不明白做何反应。

  “欢迎回来。”苏沐橙脸鼓鼓的,笑容也消失了,眯着眼盯着叶修。

  叶修抱着巨蛋的手一抖,吓得巨蛋以为自己要被摔碎了也是一抖,巨蛋在那一刻充分认识到在这个家里,这个看上去很温柔的沐橙姐姐才是老大,她开心他们才能开心。

  “我......我回来了。”叶不羞脸上闪过一丝丝微红。

  苏沐橙笑弯了眉眼,脸颊红扑扑的。

  “我啊,从十五岁那年就想着,等我长大了之后,就嫁给叶修做新娘子好不好。”

  “因为我觉得叶修你好像很会疼小孩嘛,看起来很可靠。”

  叶修平时嘲讽人时转得嘎嘎快满脑子瞬间糊住了,蛋也越抱越紧。

  碎,要碎了呜呜。蛋蛋哭哭。

  

  雨不知不觉停了,一抹余晖挣脱了云层,然后一点点晕开去,铺满了整片低空,流光要从公寓顶层的一室一厅溢出。

  “沐橙,你刚刚是在告白嘛。”叶修回过劲来。

  “是啊,你不表白只能我来喽。”

  “别胡说,告白的话我四年前就说了。”

  “哪一句?”

  “每一句。”

  “你说你烟没了让我去买也算?”

  “嗷,这个暂时不算。你再想想,肯定有好多。”

  比如,我在呢,我陪着你。

  虽然没有说我爱你,但是你也没有说,我们彼此知道就好。

  ......

  

  巨蛋发出轻微的闷声。

  

  巨蛋破壳的时候是在嘉世支配者公会,那只小小的橙红色小猫扑凌着羽毛稀拉的翅膀跌跌撞撞得努力飞向叶修,他成功了,他无力地落在叶修不怎么打理的鸡窝头上,发出一声满足的“爱依~”。

  至于为啥是猫,叶修把它归结为苏沐橙在家老是用变身魔法变成布偶猫用猫肚子贴着巨蛋睡觉,美其名曰孵蛋。

  

  小猫秋天出生,又会飞,苏沐橙给他取名叫秋飞,然后修修改改,就冠了个大名叫邱非。

  

  利达斯的画板上,嘉世支配者公会全员其乐融融,正中间是他们的小队长叶秋,他抱着一头橙红色的龙。


------------------------------

  妖尾第二十集,纳兹和龙之蛋,虽然不是主线,但整一集很完整也很温暖,我不是唯夏露党,所以我很喜欢。哦我也不是唯夏娜党。我啥都磕,最离谱的是磕夏艾ψ(`∇´)ψ。

  利达斯,是妖尾一个戏份不是很多的角色,不算强,体型随公会强弱变化自如?却也在妖尾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为了保护露西或是为了传达求救信息自己遍体鳞伤,群像文的魅力就在每一个提到的小角色都有他的动人之处,他拥有的是绘画魔法,和马良差不多,像是妖尾新一代战力成长路上的见证者。

  哈比不是龙,但是利达斯在绘画时将他画成了龙,因为小时候的纳兹一直认为哈比是龙。这也预示了纳兹最后会成为龙。

  那么在本篇里,就象征着叶修在第十赛季英雄归来,荣光加冕吧。

  邱非小天使,小天使是一定要有翅膀的。本来是想把沐橙当做叶修的配猫的,但是决定写叶橙之后就那啥......人兽的爱情有点膈应哈,想了想还是邱非吧ψ(`∇´)ψ。

  

  

  

  

  

  

  

  

评论

热度(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